恋声BL潇潇

《半身》

超话发过,存个档纪念下w

一个阴谋论的脑洞,清水,开放式结局一发完(或者说懒得写后续……),最近磕糖吃肉太多,吃饱了撑得想看相爱相杀搞出来的产物(。)


封神之战伊始,龙族举族叛逃,封印失效,数万年镇压在龙宫之下的上古凶兽们尽数释出,将本就不太平的人间搅成了火海炼狱。

殷纣王暴虐无道,民心尽失,无数能人异士组成的伐纣大军来势汹汹,纣王得妖妃妲己出谋划策,收归龙族与部分上古大妖,借妖邪之力,与姜子牙统率的伐纣大军战得难舍难分。

 

山河社稷图内,一株血红色荷花红妆初绽,重台千瓣,层层漾开,在仙气飘渺的画卷虚像中,透着格格不入的妖异。

天雷劫后,太乙真人将哪吒与敖丙的魂魄收入山河社稷图中温养。他们平日里互相切磋功夫,踢毽子,看闲书,优哉游哉,过了几年不问世事的快活日子。

但如今太乙为他们寻来重塑真身的烈火红莲吐蕊生瓣,也就预示着这样的日子要过去了。

 

哪吒原本颇有几分兴致的观赏着烈火红莲开花,不想这花好半天才冒出几瓣,好艰难才长出一圈,这层层叠叠的又不知道要开到多少重算完,他渐渐等得有些不耐烦。随手将一块其貌不扬的大石化作一方矮塌,半躺下来,一边翘着脚晃荡,一边对敖丙抱怨:“这玩意儿还要开多久,临到关头了还磨磨唧唧的,比我娘怀我都费劲儿。”

敖丙安静的站在一边,长身玉立,像一株带有清心平气效果的植物,哪吒看难产的莲花看烦了,就偏头看看美人,感觉又解闷又解躁。

 

“前日我娘说,等我出去,我们要加入伐纣之征,随姜子牙一起对付商纣王的妖族大军。”

哪咤对乾坤圈的把控已足够通透,渐渐褪去往日的小魔头样貌,心境仿佛也跟着成熟少许,不怒不笑时,便显出些喜怒难辨的漫不经心。

此时,英气的少年便带着这漫不经心的表情,问敖丙道:“你要回龙族去吗?”

他问得平淡,仿佛只是他们不过远游归来,在商量是各自归家还是你来我家做客。

但他们心里都明白,敖丙选择回不回龙族,是在选择今后的立身处,选择日后,他们为敌为友。

 

“要回去的。”敖丙看着盛放的烈火红莲,养着红莲的那片清池微澜,血色倒映在波光里,像层层沸灼的火焰。

“就算是在这里,我也偶尔会感觉到有隐隐的龙吟在呼唤我,这么多日子了,父王想必十分担心我。”

“哦,”哪吒也不意外,“那日后战场上见吧。”

“战场上见,”敖丙将这四个字在嘴里又过了一遍,终于侧过头看他,“历劫那日,你不愿杀我,日后战场相见,可不能再手下留情了。”

“那谁知道,留不留情看小爷我乐意,”哪吒有些挑衅的看着他,“我不杀你,你还是可以杀我的嘛。”

敖丙沉默片刻,避开哪咤的目光,留给他一个有些僵硬的背影,轻声道:“你有没有想过,所谓魔丸和灵珠,真正的区别是什么。”

哪吒没什么诚意的敷衍了一个标准答案,“魔丸邪恶,灵珠正直,你是想说我可以顺应本性对你痛下杀手,你却没办法违背自己善良的本能?”

敖丙笑了下,语气有些说不出的嘲讽:“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奇怪,既然天尊可以将天地混元珠的善恶分开,又为什么一定要让魔丸和灵珠一起下凡?直接摧毁魔丸不好么?一旦历经了七情六欲,有了羁绊。魔丸或许会被慈爱的父母感化成嘴硬心软的小英雄,灵珠么……也可能为了家人的期望变成居心叵测的伪君子,不是么。”

哪吒慢慢从矮塌上坐了起来,敛去漫不经心的神色,目光沉沉:“你知道了?”

“看来你比我早知道。”敖丙也不意外,哪吒是多么聪明敏锐,无论是艰深的法术,还是叵测的真相,自己既然能领悟到,他又怎么会一无所查?

哪吒站到敖丙身边,与他并肩而立,看着那朵寄托着重生,也预示着分离的红莲。

 

“师父留下的法术书里,有一卷记录上古妖兽与神佛的经文,相传天地混元珠生于混沌未开之时,盘古大神劈开混沌,让世间蒙昧一分为二,天地开,而万物生。后神佛掌天之混沌,开三十三重天,各守一方净土。地之混沌上则镇压着幽冥鬼域,载凡间万物生老病死,轮回往复。唯留下天地混元珠,无法炼制,无法净化,上不归天,下不属地。此物甚至早于万物之始,故天不可诛,地不可镇。”

哪咤摊开手掌,手心凝聚出一簇跳动的焰火,敖丙也凝出一团冰蓝的水球,与哪咤释出的焰火交融到一处。两股力量互相缠绕分解,一时难分伯仲。

最后还是焰火略胜一筹,将那团冰蓝烧成了一缕青烟。

 

哪吒捻了下指间,青烟散去,只留下了一点淡淡的水汽,要不了多久也会消失。

“其实,即使没有七色宝莲,我们也不会魂飞魄散。天劫湮灭不了混元珠,只有一半的混元珠,才能消灭掉自己另一半的本源。”

天劫不过是幌子,或许就连申公豹自以为隐秘周全的一番计划与野心,也是在天尊的默许下进行的。

可以是善良的灵珠顺应天命杀了失去神智的魔丸,也可以是被感化的魔丸力挽狂澜,杀了别有用心的灵珠。

完整的天地混元珠无情无欲,只是一团超脱了万物,不可控制的力量。

于是天给了他们这一世的七情六欲,亲情羁绊,让他们有所求,有所盼,有所爱。

然后对立厮杀,最好只留下一个,混元珠消去一半的力量,留下一个灵智清醒,有牵挂的神。

 

敖丙笑了:“哪吒,是神是魔,你说了不算,杀了我,你才是神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