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声BL潇潇

【仙流】时光碎片

片段散文式写法,想哪写哪,有效防止坑=w=


1、第一个吻

       流川开始感觉到不对劲,是在某个盛夏的午后。

       从他第一次抱着篮球来找仙道一对一算起,他们已经认识了三个多月,变成了关系不错的,球友?

       “不应该是朋友吗?”仙道笑了笑,带着一贯的漫不经心,好像并不怎么在意流川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但出乎意料,流川第一次在一对一之外,如此认真的看着他,如同许下一个承诺那样的回答:“我觉得,我不想跟你做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片刻的沉默。 

       阳光炽热,神奈川的海面上一片波光粼粼,仙道仿佛被刺得眯了下眼,面前精致冷淡的少年目光锐利的看着他,仿佛在积蓄酝酿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想,他应该笑一笑,说些,啊,那还真是伤心呢,这一类不痛不痒的话,将此刻有些奇怪的氛围打破,将某些未知的躁动压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当他对上流川的眼睛,下意识的张了张口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能继续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燥热潮湿的海边,他们之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静止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是流川打破了沉默,他说:“仙道,我觉得不对劲。”

       也或许早就不对劲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有一个星期没有一对一了,或许更久。那,我为什么还来找你?”

       只是今天,此时此刻,这种感觉达到了顶峰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喜欢钓鱼,也不喜欢看别人钓鱼,不喜欢打电动、不喜欢那家料理店、不喜欢大晚上不睡觉跑出来站在海边吹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仙道忽然有些好笑,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听流川说这么多话,少年用毫无感情起伏的语气概括了他们这段没有一对一日子,并且做出了不喜欢的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嘴边的弧度还没有弯起,流川顿了顿,用一种更加郑重而平静的语气,接着说道:“可是,好像因为跟你在一起,也就觉得没有那么不喜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仙道下意识屏住了呼吸,流川一直看着他,坦然而清澈眼神,带着少年一往无前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,这是因为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这一句,就沉默了下来,目光依然看着他,海面上波澜跳跃的碎光仿佛在这一瞬间,全部落进了流川的眼底。让仙道看不见他眼里的自己,看不见自己现在,是什么样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大概,是带着点不甘心?

       在沙沙的浪潮声中,仙道轻轻放下了手上的钓竿,长出了一口气:“竟然输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怎么都想不到,竟然,是他先开的口。

       在自己为了要不要进一步而犹豫的时候,在自己思考所做的决定将承担什么后果的时候。在自己扪心自问,到底,喜欢他到什么程度的时候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曾经以为面前的少年迟钝又冷淡,如果自己不戳破,或许对方永远不会发现那些若有似无的暧昧,蠢动萌芽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怎么忘了,只要愿意,流川也可以是敏锐而热忱的,但这份意愿只针对他喜爱的事物,例如篮球,例如,仙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靠近流川,海风撩起少年细碎的刘海,在自己的逐渐陇来的阴影中,他眼里的阳光碎片都掠了出去,剩下沉静的黑色,清晰倒映出自己带笑的脸,一直到两人的双唇紧密的贴在一起,他都没有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,流川看起来无比镇静,连眼睫都没有颤抖一下,但是仙道感觉到他瞬间绷的死死的下颚,薄而冰凉的嘴唇紧紧闭合着,没有给他再进一步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这不是拒绝,而是,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仙道没有嘲笑他,因为他也一样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这当然不是他第一次接吻,但因为是流川,这份紧张里夹杂了更多其他情绪,有些激动,还有些自己都惊讶的慌乱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吻短暂而青涩,分开的时候,仙道笑了笑,然后叹了口气:“我好像,比我想的,还要更喜欢你一点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0)